晚安臺北,今日點播,不嫌棄的話聽聽吧。
 
 
老實說今天開始打字前已苦惱一番,
但最困擾的莫過於我那位友人管仲,
我是說獨派同學,
為了請他幫忙下標盧了很久,
他和平常一樣不斷碎念我既不付錢又挑剔的要命,
最後還是沒一個像樣的標題;
 
娘親前幾天和她姊妹去峇厘島,
今天才不捨地和晴朗天空道別,
說是幫我帶了些咖啡回來,
於是開始回想起我是怎麼開始喝咖啡的;
 
那年的四月底已經是夏日,
遇見了我以為這輩子都會無感的那種人,
然而在幾次的相處及談話下,
我看見他無法隱藏且不刻意的溫柔,
無心插柳的緣分就直直插在我心頭;
 
那年的八月中開始入秋了,
我們不再出現在彼此的生活中,
那段時間我就像人在外頭手機沒電一樣無助,
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,
打量五光十色的招牌,
那樣的狀態持續了幾個月,
如果換作是現實我大概已經上頭版了,
標題大概就是 【 青年因手機沒電倒在街頭 】;
 
米勒那時藉著我生日的名義找了我和宜鈞去喝酒,
為什麼說是藉著呢?
因為那天其實只是他自己想吃肉燥飯;
也忘記話題開頭是什麼,
我們開始講到他,
米勒和宜鈞對我講了什麼說真的已經忘了,
只記得那天點的唯一一杯調酒,叫做懷舊,
喝完酒我們便去旁邊的錢櫃唱到公車和捷運首班次,
米勒和宜鈞唱了些什麼說真的我想不起來,
只記得那天聽到唯一喜歡的歌,叫做煙火,
不是郭采潔的,是 1976 的,
至今還是我最喜歡的前幾首,
總之那次喝酒其實對我沒什麼實質上的幫助,
但是度過了放空腦袋的一個晚上跟清晨,
我很謝謝他們,雖然米勒只是想吃肉燥飯;
 
後來在這樣的狀態下我的生命中又陸陸續續出現幾個人,
我開始在想,
可不可以不要有愛情,
畢竟我要的也只是一點點的溫暖,
就別讓彼此傷害對方脆弱的靈魂,
結果還是一一發卡了,
每當自己想著就不要付出心思就好,
才又想到自己的心思還在別人那裡,
於是我繼續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,
五光十色的招牌照得我眼花撩亂;
 
從相遇開始,
我便喝著他常點的黑咖啡,
去著他常去的那些咖啡店,
一直到手機沒電,
我不再去他會去的地方,
因為舊地重遊太傷 HP,
去的話真的會上頭條,我開玩笑的,
後來過了多久真的忘了,
有天我突然豁然開朗般,
就像佛祖在我額頭彈了一下一樣,
「 小笨蛋,妳只要離開原地就可以了。( 手比愛心 」
我只要搭上交通工具回家給手機插上充電線就好了,
而那根無心的柳其實早已因風吹雨打枯萎了;
 
我沒有還他自由,
他本來就擁有著,
不過我讓自己的心自由了,
隔年三月底,
我和他在他常去的咖啡店相遇,
就和第一次在咖啡店碰到一樣,
彼此隔了一些距離坐著用電腦,
直到抽菸才對話了一下,
我沒有問他最近如何,
他也沒問我最近如何,
我想是因為對方都不再出現在自己的生活裡了吧;
 
至今,
我仍點著冰美式,
只不過不再是他的冰美式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市 今日點播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ro 的頭像
    Shiro

    白衫旅人。

    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