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安臺北,今日點播,不嫌棄的話聽聽吧。
 
 
有別於昨日的烈陽,
今天雨不斷的落下,
前幾天看的電影還在腦中跑畫面,
片名是《 Demolition 》,臺灣翻做《 崩壞人生 》,
Jake Gyllenhaal 依舊是那麼的帥氣,
其實還沒上映時就注意到這部電影,
原以為大概沒什麼機會院線時去看,
剛好友人小輔上台北順便找我吃飯,
也就把他拖去看這部期待已久的片,
記得他上一部  《 Southpaw 》就讓我沉浸在其中許久,
這次更是難以輕易消化,
兩部片都失去太太,
卻是用兩種全然不同的方式詮釋;
 
Phil 講出那句「為什麼不是你?」的當下,
我感覺自己的呼吸停了數秒,
無論之前 Phil 說過多少場面話,
都比不過這句來的真實又揪心,
對他來說,
Davis 終究不是家人,只是個外人,
這讓我想起外婆與外公的事,
在外婆心裡真的有把外公當作家人嗎?
數十年來真的有對他產生愛的情感嗎?
或者只是因為和外公結婚比較簡單?
或者只是因為在那個年代沒有選擇?
我不知道,
甚至不敢問娘親在得知外公離去時外婆有沒有掉一滴淚,
也不敢問外婆在葬禮時有沒有一點點沉重的情緒存在著,
我怕答案是我想的,
對於一位只希望子女們放棄繼承遺產、每天嚷著要把祖宗牌位寄回老家的女性,
我無發想像在她心中外公有沒有一絲絲位子,
然而我想 Davis 不是這樣的吧,
如果 Davis 不愛她,
不會在家裡的每個角落都看的到她;
 
電影開始一段後 Davis 就開始寫信,
並且得到了一通半夜兩點打來的回覆,
傾訴的開端從他下筆的那一刻展開,
三、四年前自己的模樣忽然浮現,
啊,那時的自己好像也是如此呢,( 笑
因為不曉得能和誰講,
我開始寄信,
一封一封的寄給素面為謀的輔導人員,
當我收到電子郵件時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有人看到、真的看完我寫的東西,
就像是找到微弱的光源般的喜悅,
詳細的內容其實也忘得差不多了,
只記得當時很高興有一個能傾訴的出口;
 
我很喜歡最後的旋轉木馬,
起初 Davis 是想拆解他的,
拆解自己的人生也拆解它,
最後他選擇讓它在海邊運轉,
或許是他在拆解的過程中學到了什麼吧,
唯有徹底崩壞,
才能活個痛快,
然而,
崩壞的人生不能永遠崩壞,
遲早要回來過正常的生活,
要想辦法把自己修好。
 

夕陽-01.jpg

在此附上昨晚腦中浮現的畫面。( 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市 今日點播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ro 的頭像
    Shiro

    白衫旅人。

    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